Airbnb意外插曲

那天中午太陽很大,我們到達昂古萊姆(Angoulême)火車站,打算休息上廁所,吃我們昨晚準備的便當。停好摩托車,所上大鎖,我們卸下行李,一屁股攤在火車站候車的座位上。手機螢幕顯示收到通知,竟然是今晚即將入住airbnb的房東,突然通知無法接到我們,距離入住的時間只剩下2個小時,這表示如果待會找不到住處就會露宿街頭?還是要花大錢住飯店?一路上我們都很信任airbnb,訂房方便又是第三方支付,但是從沒想過會有這種意外,我們全無防備!

因為預算考量,我們還是選擇使用airbnb訂房,不過時間緊迫,所以篩選條件要特別選擇「即時預訂」。我們一邊挖著便當,一邊注意手機螢幕,最後還是成功在附近找到住處,只是費用比預期增加一些。我想旅行的過程中,能用金錢解決的事情都算是小事,為了不再冒著露宿街頭的風險,接下來我們都與下一站的房東密切聯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被房東放鴿子,但也讓我有機會認識到一位正在學英語的房東阿姨,但是我們溝通基本上還是比手畫腳居多,而且我們竟然還能用比手畫腳解釋她正在看的中國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   

   

漫畫博物館避暑

昂古萊姆是古羅馬時期一座半山腰上的小鎮,從昂古萊姆主教堂眺望,可以清楚鳥瞰整個小鎮,小鎮的市區蜿蜒著清澈見底的河流,夏日炎炎可以看到大人小孩直接穿著泳衣跳下河游泳,河流旁邊就是歷史悠久的造紙工藝博物館和漫畫博物館,這兩項都是小鎮的特色,尤其這裡每年都會舉辦歐洲最大的「國際漫畫節」,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天氣炎熱,我們看到很多人直接跳到溪裡游泳。這裡果然是法國的鄉村地區)   

進到漫畫博物館裡,平日悠閒的午後沒什麼人潮,突然發現有群人圍觀,原來是漫畫家的小型簽書會,我們也為過去湊湊熱鬧。對於歐洲的漫畫,我們不太了解,但「看圖說故事」的能力是與生俱來。我們發現漫畫博物館的設計,其實是為了孩童教育為主,有很多親子空間或是動手DIY的區域規劃,果然藝術天份要從小培養。

   

 

(巧遇一位漫畫家正在簽書會)   

遇見穿越時空電影展

我們到處亂逛,意外發現正在展出法國第一個電影公司高蒙Gaumont Film Company)的百年特展,入口處就是2011年高蒙製作發行法國票房最高的電影逆轉人生Intouchables),臺灣也是其中一個發行國家。特展中可以看到當年古老的攝影機,以及模擬當年電影的場景,其中最讓人有感覺的就是法國的「屋頂」,想想法國中的有好多故事都發生在屋頂、閣樓、煙囪之類的地方,昏黃閃爍的燈光,留聲機裡想起黑膠唱片的音樂,坐在屋頂上看著對面人家的落地窗,野貓又跳上那家人的陽台…,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那個年代,但光坐在這個模擬場景中想像,就已經很有浪漫了!   

  

(法國最常發生故事的地方就是屋頂,我個人也對屋頂情有獨鍾)     

---Alice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C’est la vi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