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之后—雪儂梭堡

前一天看完大器磅礴古堡之王,今天來拜訪嫵媚婉約古堡之后。

%E6%9C%AA%E5%91%BD%E5%90%8D

這座城堡特別之處非常多,它歷代共六任主人皆為女性,它有著精緻典雅的花園與農莊,它有著法國第一座直式樓梯,據說是為了防止女主人的妝髮衣裙被旋轉樓梯弄的髒亂,它還有著當時最強大先進的系統廚房,果然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它也是法國大革命中唯一全身而退的古堡,更別說它舉世聞名的橫跨河上在日光下倒影水波中的絕美廊橋景色。 

    

   

淑女們這天在此處也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第一件事就是奇妙的安檢規範,法國各大景點都要安檢已經不稀奇,違禁品跟尖銳物品是禁止攜入的,我們有看到有人指甲剪、開瓶器都被翻出來,而淑女們早已打聽好古堡內有置物櫃,準備把所有行李拿去寄放,沒錯!連我們身上的汽油都要搬進去,Neige看到安檢關卡時很緊張,因為包包還沒打開遠遠就聞到汽油味了,而且Neige隨身攜帶美容小剪刀,但神奇的是連同我們出來上化妝室再進園總共安檢了兩次,居然完全神奇的過關,只能說他們看的出來我們都是好孩子吧!呵呵!   

  

(古堡裡面設有餐廳和品酒的地方,禁帶外食,也不能野餐!當然我們也不會乖乖的聽話,還是帶食物進去野餐😁)   

進入古堡後,迎接我們的是兩旁佇立著參天古木的林蔭道,晨間光影在葉間明明滅滅,還有修剪整齊的花園迷宮,穿過這條路後,雪儂梭堡出現在眼前,不急著走入古堡,反而先從四週的花園逛起,或遠或近的欣賞各個角落看見的古堡景色,時而是河面上的鏡花水月,時而是在花園襯托下的優雅浪漫,時而是陽光下的燦爛明媚,時而是雲影後的婉約嫻靜,美的讓人屏息,進入古堡後,在各處的痕跡中感受到歷任女主人的美麗與哀愁,她們有的被愛,有的不被愛,有的痛失所愛,有的寄情於文學、藝術與社會關懷,看著牆上的掛毯、畫作,重溫當年或綺麗或的宮幃故事,走到黑白地磚的長廊前,光影恍惚間好像看見百年前的雲香鬢影、燈火笙歌。

                

(這個可愛的小房子是傭人的房子)

 

 (跨河建築的設計,不僅僅有防禦的功能,也有長廊舉行舞會,具備多種用途)

(原本地磚應該是鮮豔的青綠色,幾百年之後能留下的痕跡越來越少)

(世界大戰時期,這裡也用於傷兵收容醫院)     

(古堡橫跨於河上,我們逛累了就選擇到對岸來野餐,找到一個完美角度把河上倒影與真實的古堡盡收眼底,離開小吊橋抵達對岸前,服務人員會發一個小鐵牌,上頭鏤空雕刻古堡剪影,讓遊人散步後又能回到古堡內。)

普瓦捷有戲的airbnb房東媽媽

這天要前往今晚的Airbnb前,Alice淡淡的說「今晚的房東媽媽,只會說法文喔!」,Neige大腦突然咣當一聲,那怎麼溝通?怎麼辦?我們雖然認真(?)學了半年法文,可基本上也是幼兒園等級,後來覺得不怎麼辦,既來之則安之!慢慢的在午後夕陽下我們找到可愛的36號房,是一個擁有黃色圍牆的可愛房子,溫暖的陽光與院子裏的紅花和諧的存在著,不僅讓人窺想主人的樣子,迎面而來帶點拉丁裔感覺的阿姨,這次我們環法後覺得房子多少會反應主人某些部分的人格特質,一如今天的房東阿姨,跟外面西曬的日光一樣熱情的招呼我們,他們的家明顯為了經營Airbnb整理裝潢過,阿姨個性非常活潑,就像我們鄰居的媽媽一樣,即使不會說英文,她手舞足蹈連比帶演的一間間展示化妝室、浴室、廚房等,Alice笑到不行,直說「誰不知道有馬桶就是廁所?為什麼要演?哈哈哈哈」,最後我們笑成一團。晚餐的時候阿姨還一直端食物請我們吃,非常不好意思。飯後我們在餐桌前休息時,房東阿姨在旁邊吃哈密瓜,就像家裡的媽媽一樣眼睛看著螢幕,手拿著刀子切了兩大塊瓜,然後頭也不回的遞給我們吃,真的讓剛開始環法,心裏其實很慌張的淑女們很溫暖感動。   

  

(證明我們真的每天自己煮飯吃) 

適逢法國休假期間,房東媽媽把在飯店工作的帥哥兒子(其實女兒也超正,模特兒等級,可惜沒照片)叫回來幫忙,帥哥兒子會說簡單的英文,我們交流了兩國的生活方式等,這才發現原來印象中如何先進高端的法國,其實也有人過著比較辛苦的日子,像我們這樣出國,甚至只是離開家鄉、去到巴黎,這種需要經費的事情對他們而言都遙不可及,反觀臺灣人可以轉身就去日本、韓國的比比皆是,這樣看我們真的很幸福。

---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