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昨夜泡澡的效果,也可能是到了二姑姑地盤很放鬆,這天晚上淑女們睡的特別好,早晨起來終於能脫離在泥巴沙子裡打滾的髒小孩流浪兒路線,換上優雅的洋裝,找回自己(吧?)。 

 

前幾天的旅程中,Alice曾分享過之前她拜訪在印尼工作的姑姑家的生活,長輩們總是心疼我們自己跑出來,擔心我們餓到、冷到,所以全球長輩們的愛就是不斷地餵食(笑),這次淑女們在二姑姑的愛護下也是從早到晚不斷地開吃(心虛)。


用澎湃的飯店早餐展開一天

 

艾美酒店的早餐buffet也是世界出名,除了西式生菜沙拉、穀片、吐司、炒蛋、麵包、炒麵等,也融合許多中東風味的食物,例如各種餅、香料肉食、烤肉、植物泥、傳統優格等,淑女們每種都嘗試一些,透過味蕾更認識這個國家,在飯店裡衛生有保障更安心,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非常優質,可惜這幾天我們看到的多半是商務客,企業戰士們來匆匆去匆匆,雖說時間就是金錢,不過無法好好享用這些食物難免有些可惜,淑女們只好幫他們多吃一些(大誤)。


  

          %E6%9C%AA%E5%91%BD%E5%90%8D

(⬆️好飽啊⋯⋯嗝~)

 

吃完早餐,跳上二姑姑的專車,淑女們貴婦名媛網美之旅正式啟動!


可蘭經博物館(因為文物保存,淑女們沒有拍照)

 

首先第一站來到的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可蘭經博物館,根據二姑姑的導覽,這座博物館一開始是巴林某位貴族仕紳的私人收藏,花費數十年,經費無法估算,只是出於對宗教的熱愛與虔誠開始蒐集,當他退休,後人便將這座博物館捐給國家,成為文化保存的無上瑰寶。

 

博物館中所蒐藏的經書涵蓋的歷史時間非常廣泛,最久可往前追朔千年的歷史,古代人們的虔誠超乎想像,可蘭經可用各種方式呈現,絹絲帛、石碑雕刻、紙張、皮革、穀類,尺寸各異,從米粒大到地毯大小皆有,呈現風格也跟所在地區有關,大多樸實穩重,但在古代波斯地區流傳下來的可蘭經書,通常會有華美精緻的裝飾邊,一如現今人們對伊朗地毯的印象。

 

至於可蘭經的內容,這幾年我們看中東國家總是跟他們的傳統服飾一樣,圍上一層面紗,不然就是從西方主流媒體、國家認識他們,以為他們對阿拉狂熱、眼睛裡容不下其他宗教,而這次經過二姑姑的解釋我們才知道,原來可蘭經的內容其實是生活化而且善良的,例如有強調保健衛生的篇章、宣揚孝道的篇章,讓淑女們不免慚愧,雖然二姑姑也說路上有壞人要我們小心,不要傻傻相信別人,中東國家相對保守,難免對受害女性有偏見,但女孩子出門在外本來就要多一分留意,這幾天遇到的中東人大多親切而善良,我們再次修正自己的刻板印象。


%E6%9C%AA%E5%91%BD%E5%90%8D

(⬆️淑女們到此一遊)


首都大清真寺


既然看過了可蘭經,就一定要到國家級的清真寺朝聖一番!每個中東國家都有一座國家全力打造的清真寺,我們錯過了馬喀斯特,驚艷於阿布達比,現在巴林麥納麥清真寺又呈現另一種風貌,它的風格溫暖簡樸,細節處處講究。

   

       

%E6%9C%AA%E5%91%BD%E5%90%8D

二姑姑是這裡的常客,感恩二姑姑替我們選了一位超專業的導覽爺爺,他用簡單的英文解說了這座清真寺的設計理念,例如全世界清真寺都朝向麥加、地毯的圖案會形成朝拜圈、穆斯林的朝拜方式與事前準備,很多很多內容都是走馬看花的我們不會了解的,不免要繼續讚嘆二姑姑,最後還拿了免費的可蘭經譯本回家,賺到了。

  

(⬆️二姑姑替我們拍了好多美照❤️)

(⬆️各種語言的可蘭經) 


此味只應天上有!Al Abraaj Adliya مطعم الأبراج烤肉餐廳!


餵食時間又來了,二姑姑大推這家烤肉餐廳,是二姑丈的愛店,據說也是巴林很多高官私人接待貴客的首選,踏入其中馬上感受到濃濃的摩洛哥風情,網美店來著,我們開飯前在各處拍照玩的不亦樂乎,所有的員工都時不時看著我們,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特殊的東方臉孔,或是驚人的美貌(吧?),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拍照拍的旁若無人,花招盡出(抹汗)。

 

  (⬆️所有的餅都是現桿現做現烤)      

(⬆️主題:翻閱菜單的少女)

這幾天我們吃到的食物都搞不清楚就吃下去了,經過二姑姑的解釋,淑女們才知道原來許多看起來長的一模一樣的植物泥都是不同的成分(之前到底在瞎吃什麼),哈哈!這些烤肉有多美味呢?麻煩大家看圖片想像,然後在你/妳心中的美味度乘以十倍就差不多(我講的真是太清楚正確了)。 

(⬆️烤雞蓋被被,怕冷掉)  

  (⬆️香料烤魚)(⬆️香料烤羊,超juicy)  (⬆️番紅花香米飯)   (⬆️烤餅、茄子泥、石榴果汁、涼拌蔬菜)

  

 


看不見的世界遺產-巴林堡(Bahrain Fort)


補充完熱量馬上戰鬥力滿點,再走1萬步都逮就哺,二姑姑帶我們來到位在巴林北部海邊,2005年認證成為世界第遺產的巴林古城(Bahrain Fort)。

   

 

  

 


根據研究指出,古代典籍記載的巴林,是個水草豐美、天然資源豐富宛若伊甸園的地方,因此也引來許多強權的追逐,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2300年前,直到16世紀後慢慢淹沒荒廢在黃沙中,數千年來新的政權就在舊的遺址上增建自己的戰略堡壘,現在地面上可見的是最後葡萄牙人建造的軍事碉堡。

   

 

層層疊疊的建築呼應了數次更迭的歷史,真正的世界遺產反而是在我們腳下看不到的部分,從1950年代開始,在此處總共發現了7個文明,姑姑說其中最強盛的是迪爾蒙文明,也有古希臘時期的遺跡,內容包含住宅區、商業區、軍事區、墓葬區等,顯示出古代國家發展的相當成熟,因為地面上的葡萄牙堡也是古蹟,受限於現今技術與工具,為避免地面碉堡因開挖而坍塌,故目前只能小部分進行研究。


幾千年來,巴林堡在此與海天美景晨昏相伴,還可見什葉派後裔的少年在沙灘上騎馬嬉鬧,每到黃昏時刻,天邊晚霞玄奇變幻更是美的不在話下,暫時不開挖又何妨?圖一個清幽,圖一個歲月靜好吧!

   

    (⬆️這張Alice真是太帥氣,充滿故事性)

巴林文藝市集


眼前無邊的美景淑女們不便打擾,只能用相機留住一二後悄然離去,我們回到市區,來到巴林的市集,據說此處以前外圍都是海,滄海桑田才變成今天的樣貌,原本是政府機關,後來隨著經濟與文化發展才改做他用。

   

 

這裡每間店都彷彿有魔法一般,那些鎏金、織毯、古燈、絲巾、坐墊,只要人走進去可能就會穿梭到另一個時光裡,之前在阿曼看到五彩繽紛的土耳其燈,在這裏二姑姑透露挑選的秘訣,與中國製造的差別在真正的土耳其燈非常堅固,人可以站上去而不破裂,反之(這樣你就懂了),可惜淑女們行李箱沒有空間,否則真應該拿一盞燈回來,無法帶走的寶物,照慣例只能用相機擁有了。


網美必遊-輕奢河畔晚茶


晚餐時分,姑姑又擔心淑女們餓肚子,可是中午的烤肉還飽飽的呢!於是我們就來一個網美必備行程:高級河畔晚茶體驗。

  


姑姑的私房景點是一個可以眺望到對岸充滿設計感摩天大樓的河岸咖啡館,巴林身為最早開發的中東國家之一,近年杜拜崛起後難免有種競爭心態,這裡的新大樓設計也是無極限,夜晚點燈後在河面上的倒影非常美麗,這才適合(撥髮)我們這些高冷的都會女子(?)。


  

 (⬆️提拉米蘇&起司蛋糕)

看著夜景,三人天南地北的閒聊,趁此機會淑女們詢問有關中東地區人民生活的很多面向的問題,透過姑姑解釋又更了解一分,這是只靠淑女們走馬看花所辦不到的,讚嘆二姑姑!


  

 


Neige跟二姑姑一樣喜歡燙燙的飲料,一樣在旅行中會用大毛巾替濕衣服脫水,一樣姓郭(廢話)。


————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