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已經在前幾天就看過下列文章,沒關係!Neige再把細節講的更清楚一些。

  (⬆️最後一天早晨終於拍清楚別墅的樣子)


  

(⬆️開往機場的公車,司機都會主動提醒我們到站)


1/28是我們前往第四站Bahrain巴林🇧🇭的日子,因為前一天已經完成預定阿布達比要去的兩個景點,28日決定提早前往機場,悠閒完成最後一站移動。


 

(⬆️孤陋寡聞的淑女們在台灣沒有聽過的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竟然有一整個航廈都是他們的櫃檯) 


原本在旅行中遇到艱苦過程的時候,Neige就會一直跟Alice說「到巴林投奔姑姑懷抱就能當網美了!」,靠著這個信念(?)一路冒險過來,正當淑女們抵達機場成功自助報到後,掛行李櫃臺才告知我們的機票沒有買到行李!!!照原計畫托運的話要被罰6000元!!!


以下都沒有照片,真的要拍也只有網霉照。


姑且不論Neige在官網訂票時如何確認再三仍發生如此低級錯誤,當下要緊的是把行李箱變成7公斤,淑女們在機場地上立刻開始狼狽行李大搬風,該丟的丟,但因Neige媽特別從澎湖買到超威全干貝粒XO醬要送給一樣超威的姑姑,這罐一定得托運,Neige打算被罰2000元以內就接受,懷著忐忑心情再度走向行李櫃檯。


豈知地勤人員一秤,就要我們拿去問入關處的人XO醬能不能過,之後我們就像延shi攻略的女主角般一路開外掛通關,連過X光行李輸送帶都遇到Security去跟朋友聊天打招呼(但Neige心跳起碼到130以上了吧!過程中不斷地跟Alice確認眼神⋯⋯),大包小包的直衝登機口。


過了海關,腎上腺素回穩後,才開始覺得餓(這時大概下午兩點),翻找剩下的迪拉姆,在小賣部前反覆計算,發現少一元,又得把商品放回貨架,這時,店員又說買飲料送餅乾⋯⋯(對!就是一直高高低低峰迴路轉)


  


最後Neige拿出小小杯可愛泡麵,怎知咖啡館小哥說熱開水要一塊美金呢!給他給他!剛剛省了6000元,還差這一咪咪嗎?哼!


一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姑姑遠嫁的土地,因為姑姑這天仍有工作,所以是其他家人來接我們;淑女們一路遊玩,疏於關心國際情勢,沒發現武漢肺炎的影響如此之大,在巴林機場過海關時,地勤看到Neige戴著口罩(之前淑女們飛去法國時就在飛機上感冒,所以戴口罩是防護措施而已),遠遠就戴上N95,此時Neige隱約覺得不妙,果然一看到護照上的china字眼,馬上被叫到旁邊量體溫填資料,海關人員一口咬定Neige去過大陸,另一端Alice又已入關,等於我們被迫分開,花費一段時間解釋後,終於有驚無險的進入巴林。


(後記:當時我們都沒有想到武漢肺炎在全球感染人數破10萬,並奪走數千人的生命,在旅程中也見證了21世紀流行病史的大事。)


在機場大廳看到Neige家人出現時,淑女們都要哭了,Neige的姑丈這幾年都沒變,還是帥氣紳士,來到巴林,才真的發現姑丈在當地非。常。罩!如何罩法,這就不好說了,都低調啊!


 

(⬆️整個機場都是姑丈的停車場⋯⋯大誤) 


今晚在Neige姑姑跟姑丈安排下住進舒適溫馨的飯店,巴林艾美酒店,姑姑還安排了水果盤,房間電視螢幕更直接show出Neige的名字,完全名媛網美待遇來著!(鄉下人)

  


   

(⬆️以前住峇里島艾美酒店已經覺得很不錯,這次更尊榮🎉)


  

(⬆️後方的雕刻沒有拍清楚,透過燈光的倒影,會有一個在沙丘上騎駱駝的人出現)

 (⬆️高檔甜蜜水果盤,是姑姑&姑丈的愛❤️)


就在Deena(Neige表妹)帶我們吃晚餐時,二姑姑忙完工作出現了,一把抱住Neige,雖然許久不見,但就是一家人啊!隨後幾天也發現Neige跟二姑姑雖然生活在地球的兩端,有些東西卻存於血緣中,我們總是有許多相同的習慣。

  

(⬆️Deena,混血兒真好)

   (⬆️Deena帶我們在shopping mall裡閒逛,幫拍時尚照) 


這次旅行,聿蓁姊(Neige媽媽)準備了許多禮物帶給姑姑,其中最貴重、最特別的一項不是茶葉,不是干貝粒醬,而是一張幾十年前的全家福照,Neige害怕壓壞,不敢放行李箱,一路小心謹慎背著上山下海,把全家人帶來帶去,連沙漠都帶全家去了,但看著二姑姑撫摸著照片裡的人,陷入回憶的樣子,就比什麼都更值得。


  

(⬆️美人姑姑&Deena)


睡前在浴缸裡泡澡、躺在床上回憶一整天時,原本覺得可能在機場等很久會無聊,豈知多出來的時間反而讓我們能應變突發狀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淑女們相信自己是幸運的,就能順利苦盡甘來。


是說,在沙漠吃水果比較奢侈?還是泡泡泡澡比較奢侈呢?


————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東 巴林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