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釜山初次見面

雖然對於Neige來說,進出首爾幾乎算是進出家中灶腳一般,但釜山這個城市對我們一行三人來說都是陌生的。有鑒於之前出國的經驗,面對機場入關排隊總是有不好的印象。但是因為釜山機場很小,出機場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排隊的人潮,我甚至一度以為自己走錯路?!感覺很輕鬆隨便!

拉行李搭地鐵,大約40分鐘左右就到了釜山市區。大約下午16:00多,中午的飛機餐實在無法滿足我們,走在路上紅紅辣辣的香味不斷刺激著味蕾,我想我們可以開始用美食認識這個城市了!

   

 

堆積如山的豬肉湯飯

老實說,來釜山我個人最期待的是海鮮料理,不過飯店附近的「豬肉湯飯一條街」實在太吸引人了!不誇張,一進門就看到堆積如山的水煮豬肉,被阿姨用快刀切成大塊大塊的豬肉片,大蔥、豬腸、血腸、韓式泡菜包著芝麻葉一口塞進嘴裡。叮咚!叮咚!我們在韓國吃到的第一口,是滿滿的幸福感!

   

       

因為剛下飛機實在太餓了!遇到美食我們又失控,所以我們點的食物份量有點多,雖然全都吃光光,但三個人一餐吃掉7萬多塊韓元,實在不符合我們的旅遊預算……。我們真的餓了!好吧!下不為例!哈哈!

  

p.s. 我們這次87夜「韓國雙城追櫻計畫」的預算是3萬台幣/每人)

 

逛街-樂天百貨&注意匯率

吃飽飽就到附近商圈逛逛!

我們在台灣只換了5萬左右的韓元,其他都換成美金,因為通常在韓國美金換韓元的匯率比較優,而且各大商圈都有現金兌換的地方。在釜山豬肉湯飯街的巷子內,有一對經營雜貨店的夫妻,這裡的匯率通常是附近市場最好的,也遇到很多台灣人在這裡換錢,提供各位參考!

雖然已經春天櫻花開,但對於我們亞熱帶地區的人來說,室外氣溫(攝氏10度)還是很冷。我們躲進樂天百貨取暖逛街,我發現只要在韓國的市區,好像很容易遇到樂天百貨。百貨公司裡的擺設、櫃位都跟台灣的沒兩樣,但是我們卻能在頂樓的卡通人物特展玩得不亦樂乎!我想這就是旅行第一天的興奮感吧!哈!

   

    

最有味道的街邊篷車小吃

天氣冷就是容易消耗熱量!?

圍繞在樂天百貨旁邊,就是一整排的街邊篷車小吃,紅紅香香辣辣滾燙滾燙的食物,就是會讓人陷入宵夜的罪惡。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整排每一家都要賣一模一樣的食物呢?這樣不是會互相競爭嗎?

   

 

最後我選擇一家胖胖帥大叔的篷車,釜山魚板與熱騰騰的關東煮湯,又再次擁有幸福的感覺!

 

  

  

P.S. 大推薦:釜山樂天百貨旁的「堅果甜餅」

堅果甜餅算是隨處可見的街邊小吃之一,經過我們這幾天一一品嚐考察後,發現釜山樂天百貨停車場路口的這家「便宜又好吃」。真心不騙推薦!

 

  

     

來到溫帶地區就要買溫帶水果,草莓是韓國現在的當季水果又便宜又好吃,這幾天我們經常買來當宵夜或點心!

 

  

  

---Alic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