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Le Lorie

早就期待能騎乘在法國中部的古堡區,沿著孕育古典貴族文化的羅亞爾河畔,大大小小的古堡座落在山丘上,清澈河水倒映著紅白灰三種顏色,沿著河流蜿蜒,轉一個彎就能發現新的景色。走過法國各個鄉鎮地區,我還是最喜歡這裡。還記得我們正要騎車通過羅亞爾河前,就算身上背著20公斤的行李,還是忍不住要停下來拍照,不僅要紀念我們和它的初相遇,更是被河畔的綠草與波光粼粼吸引。我們脫口而出:「塞納河,你輸了!」哀!我又再度陷入城市與城市間的比較!   

     

美女與野獸香波爾堡(Château de Chambord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能在眾多城堡中選擇兩座參觀,第一座就是城堡群中面積最大的香波爾堡,它曾是法國國王的狩獵行宮,擁有整齊規劃的花園,城堡內收集狩獵相關的勳章、鹿頭標本等戰利品,也是最近「美女與野獸」電影的拍攝場景,因為我在飛機上剛看過這部電影,所以到了現場特別有感覺。

   

     

但對於當地人來說,最享受的莫過於假日期間與家人或好友,一起到國王曾經的狩獵場騎單車、野餐、划船、露營,而且只要不進入城堡裡,週邊散步踏青都只需要負擔停車費,怪不得樹蔭下總是感受到悠閒氣氛。

%E6%9C%AA%E5%91%BD%E5%90%8D

   

       

(香波爾堡沒有提供置物櫃,所以我們只好把行李扣在摩托車上,沒想到竟然沒被偷!突然感覺法國的治安好棒!)

法國麥當勞初體驗

完全忘記今天是星期天,法國幾乎所有的商店、超市都放假,原本預定要買食材回住宿廚房煮,結果什麼店都沒開,只有餐廳開門。據說,法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二最具營利性的市場,我們晃到Tours車站對面,轉角的麥當勞門庭若市,我們決定來嘗試看看。在歐洲各地因為人工又貴又容易出問題,能夠使用自動化取代人工的地方通通都取代了,在麥當裡面,除了留下一個櫃檯點餐,其他地方全都由機器代勞,效率高又省成本,重點是人人都很樂於接受。麥當勞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因地制宜」,台灣有米漢堡,法國則是甜點選擇更豐富了,不過餐點吃起來我個人覺得都差不多,當然也不容易踩到雷!   

 

---Alice

#今晚住在有天窗的閣樓滿足童話故事的幻想 

(第一次住閣樓Airbnb)  

  

(房東大叔的廚房,香料和器材都很齊全)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