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不出去嗎?那就探索家鄉吧!

都說旅行多意外,想不到2020年最大的意外就是沒有辦法再(出國)旅行?!這對淑女們而言真的是出大事了,那個不安份又喜愛旅行的靈魂無時無刻都在蠢蠢欲動,轉念一想,這不正是探索故鄉寶島的好時機,於是淑女們大筆一畫,宜花四日泡湯美食之旅登場!

國內旅遊的遊記目標不是自助旅行規劃教學(哼!哪還需要你教?!去去武器走!),是要紀錄每一次淑女旅程的獨特回憶,但扯了一個浪漫理由其實也是要掩飾我們根本沒有規劃,只有訂完車票、露營區跟airbnb之後就快轉到一個月後的出發日(登愣!按內甘丟?)。

矮油~C’est la vie!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原因,人們的生活出現相當大的變化,台鐵也規定戴口罩,台灣放眼所見人人一罩,宛如口罩之國,回憶年初去阿拉伯世界時,這些巨變都是後來才知道的事了。

  

當火車一到東半島的時候,海天一色堂而皇之的出現眼前就是讓人心情大好,遠方的龜山島陪我們走過一段,輕快的心情分不清究竟是龜山島在海中央載浮載沉,或是我們的火車搖搖晃晃呢?  

向左走向右走,隨便走走

下了宜蘭站,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眼前所見跟兒時隨媽媽員工旅行前來的印象截然不同,除了鴨賞跟冷泉、牛舌餅,用心規劃的幾米主題公園增添了童話氣息,淑女們出發前恰好看到網紅的拍照教學影片,直接倣效也得到許多好照片。

 

  (就是這裡!!)

  

(感覺這人⋯⋯不是有事,就是有病!哈哈哈)  

(負重前行!) 

  

(事前看了網紅的教學影片,Alice不斷嘗試拍出來的效果,大熱天來回跑跳不知幾次,真的很辛苦。)

書香墨香咖啡香

另Neige驚艷的是黃春明先生的主題咖啡館,一磚一瓦都顯露出經營者營造空間的用心,不只是咖啡廳吃吃點心、喝喝咖啡、聊聊八卦,裡面還有一個小舞台,同時展示了與黃春明先生有關的相關物件,讓人更了解這位台灣國寶級作家。

   

(可惜後來聽說這裡因為經費問題,停止經營,果然文化事業傳續不易啊!)


最在地旅行方式

  

淑女們的忠實粉絲一定能秒懂這個答案,沒錯!我們又租了摩托車了!現在想想都不知道當時怎麼辦到的,提著行李走在豔陽下找到租機車的地方,但跨上機車後,淑女們魂都回來了!

一路直奔第一個目的地「礁溪」,這次的民宿在一個蜿蜒的小巷內,是一棟透天民宅重新整建而成,矮矮的五層樓裡竟然還有電梯!,淑女們很幸運的住到景色超讚的五樓頂樓,夜晚白天放眼望去盡是不同風情景色。 

(內裝是外觀看不出來的舒適!年輕的小老闆感覺有很多家民宿在跑。) 

吃吃吃吃吃吃吃

當地特色美食一向是淑女之旅的重點,手機滑開所有部落客推薦的點全部打卡get!台灣美食超威,淑女們完全滿意,沒有踩雷。

首先登場的是花生捲冰淇淋加柯氏蔥油餅的組合(默默硬把人家湊在一起),相信大家大多都吃過,而且也有自己的評分,淑女們不贅述這兩樣食物的口感、風味,淑女們驚艷的是這兩樣分開吃各歸各的,但吃完蔥油餅來一份冰淇淋超舒服的,冰淇淋完全平衡蔥油餅油膩感,先吃一份鹹食後又不會覺得冰淇淋太冰太甜,完全魚幫水水幫魚。

 

(兩店的排隊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但都很快排到,記得在郵局旁邊喔!)

  

    

 

接著走到路底發現大家排排坐在轉角騎樓下等待某樣食物出爐,這年頭看到一堆大人像孩子般乖巧坐著很是有趣,淑女們也跟著一起排隊等候,結果等來了超美味肉包子,誤打誤撞發現姑狗竟然給它4分以上的高分,果然在地人以行動認證的美食比什麼都準。 

 

沿著同一條路往下走,原本要去尋覓礁溪溫泉公園的淑女們一回神後竟然發現自己屁股穩穩坐在八寶冬粉的店裡,真是太令人震驚了!那就必須要來一碗冬粉壓壓驚(咦?),不得不說這碗冬粉湯鮮味美,料好實在,冬粉Q彈又吸飽鮮美湯汁,讓冬粉控的Neige非常滿意,終於在這碗冬粉下肚後,淑女們摸著圓滾滾的肚子結束這回合,緩緩走向溫泉公園泡腳池。 

 

(有圖有真相!湯鮮味美料好實在!)

  

(配菜榨菜腐皮捲也好吃)

湯泉氤氳,微醺繚繞

 

  

 在七、八月的炎夏要來泡腳,淑女們無法來罐啤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特別準備了冰涼的氣泡水跟椰汁,幻想假裝日劇的主角們在溫泉池中喝飲料的模樣,傍晚涼風吹拂,也別有一番意境!這時候網路剛好在流行快速寫詩的教學,那麼淑女們也來造一句:

「儘管泉水高溫灼燙,仍忍不住投身其中,像極了愛情。」

想起小丸子的友藏爺爺心中的俳句,大家覺得淑女們造的如何呢?

  

——————By 拖拉的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