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川洞文化村--在山上遇見小王子

在釜山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去號稱「釜山馬丘比丘」的「甘川洞文化村」。這裡原本是一個沒落的小山村,因為有計畫性地讓藝術家進駐,讓依山而建的古早味小房子穿色色彩繽紛的新衣裳,每個轉彎街角處都有藝術家們的小巧思。

       

我們發現文化村的特色是「房子、魚和小王子」,所有的藝術造景都融入當地的景色與文化,用圖像的方式就能了解這個舊漁村的特色。  

          

(太多人要跟小王子拍照,我想他應該不孤單了!)  

 

  

  

我們搭上前往文化村的交通巴士,馬上就被陡峭的斜坡嚇到,連站在巴士裡面都有點困難,更何況是長年生活在這裡的阿公阿嬤們,他們的身體肯定要很強壯呀!

(我們連架腳架在地上都困難,因為地面坡度實在太陡了)   

(這裡熱心的阿公阿嬤也是一個特色!當然是只真人!哈哈)    

甘川洞文化村觀光規劃得很周到,只要有「i」的地方都可以買到繪製精美的地圖(2000韓元),重點是走到指定地點蓋章,就能得到甘川洞限定的風景明信片,雖然我個人沒有收集明信片的嗜好,但為了粉絲們的福利,我們很努力地收集囉!

 

    

其實文化村的面積不算太大,但路面坡度實在太陡了。我們收集完所有印章,腳底已經發燙,強烈建議穿著好走的鞋子!

 


  


 

  






  

釜山大學商圈逛逛

雖然Neige已經事先告誡我們今天是「爬山」的行程,但是甘川洞實在是太好拍了,我們光拍照就已經耗了不少時間,又加上山路難行,動不動就是上百個階梯,根本走不快!離開時已經超過中餐時間,我們又不小心坐錯公車,打亂了原本的交通路線,於是我們就體驗了在韓國搭計程車,雖然貴一點點,但幫我們減少了不少時間。

(午餐:辣味蒸排骨)  

午餐後,我們抓緊時間到附近的釜山大學商圈逛逛,果然是學生區域,東西也便宜不少,不過我總是覺得應該把買東西的行程留在首爾,所以強烈克制了自己的腦波!不過我們也吃到了釜山大學門口有名的三明治,便宜又好吃,醬料不只一種,混搭得非常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莫名天災!瘋狂客訴飯店!

時間抓得緊緊的,我們早上就已經check out,但寄放行李在飯店大廳,等到大約下午15:30再回來拿行李去機場搭國內線飛首爾,結果莫名其妙的橫禍又再度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等我們回到飯店,看見我們的行李被扣押,飯店經理跑出來告訴我們,我們把房間的床板弄壞了!必須要賠償15萬韓元(約4000元多台幣)!不過我們到房間再度查看時,房間已經被整理完畢,舉證的照片也是整理過後的房間,根本不足以證明這是我們弄壞的。更何況我們睡兩晚也能將床板弄壞?我們有什麼能耐?我們用英語不斷否認責任,對方也不斷堅持,飛往首爾的班機在即,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再跟他們耗下去!最後我們雖然先認賠付了賠償金,但是現在心裡還是很不爽,明明不是我們的錯,為何要付呢?到底是誰弄壞的?還是羅生門。

p.s. 幸好出國前有保旅遊第三責任險,可以補償部分的賠償金,稍稍安慰了我們被誣陷受傷的心靈)

 

我要怒吃炸雞配啤酒

搭乘釜山飛往首爾的國內線班機很輕鬆,機場很小,通關快速,感覺就像搭乘客運一樣方便,只要一小時就會到首爾。

首爾我們選擇住在東大門附近,因為臨時修改人數(原本41小,改成3大)而換飯店,我們改住在沒有電梯的5樓青年旅館(guest house),旅館管理員會幫我們提行李,這裡住的房客大多是來東大門批貨的,所以作息時間跟我們完全不同,雖然旅館房間幾乎客滿,但待在首爾這五天中,幾乎沒看過其他房客。

   

     

安頓好行李,已經晚上9:00,我們還沒吃晚餐。對於下午釜山飯店的「事故」,雖然心中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因為意外影響旅遊心情」,但還是有點耿耿於懷。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當天的晚餐原定計劃就是「炸雞配啤酒」,這是一個不管好心情或壞心情都能快速轉換的好方法。我們三人瞬間達到共識:「管他的!我今晚要怒吃炸雞配啤酒!」

p.s. 我們當天手機累積相當於爬了50層樓,吃點高熱量食物也是理所應當吧!)

 

  

---Alic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