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巴黎

一覺醒來後,淑女們又要開始另一段搏鬥!拉著行李上午九點到了浦東機場,櫃檯人員卻告知我們要做晚上九點原班的飛機,萬萬不可啊!老師跟Celine還在等我們呢!強國網路又不通,我們都急壞了,但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淑女們拜託櫃檯人員直接幫我們改最快的班機,其他航空公司也可以,我們這才順利坐上飛機,對!僅是坐上飛機,後來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又在飛機上等了兩個小時,我第一次沒起飛就吃了飛機餐,也是不錯的回憶,接著終於開始一萬公里的旅行,飛往巴黎。

 %E6%9C%AA%E5%91%BD%E5%90%8D

意外免費搭乘機場巴士351

在飛機上醒了睡,睡了醒,狹窄的機艙空間沒有日夜,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航程距離越來越近,我們也越來越興奮。終於,在13個小時漫長的飛行後,淑女們終於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陌生的語系文字提醒我們,這真的是異國了!晚上8點多一下飛機馬上買網卡,終於跟老師取得聯繫,台灣這時大約是凌晨三點,老師熬夜全球尋人找我們,淑女們不敢耽擱,摸索一下就跳上機場市區巴士,一路上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全身日本動漫產品的白人少年,有打扮各異的黑人家庭,但我覺得最奇怪的應該是我們倆個,因為大家上車都不敢坐我們旁邊。歐洲雖然夏季日照時間長,這時候也開始天黑了,陽光一消失馬上降溫,還開始下大雨,淑女們馬上體會那個成語「屋漏偏逢連夜雨」,偏偏今天是週末,巴士沒有開到Celine家門口,淑女們的雨具全部封在行李箱中,還好司機大哥很好心往前再開一段,而且我們兩個外國人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知道我們不小心坐了霸王車,他也沒跟我們計較,誰說巴黎人冷漠的?明明溫暖的讓我們想哭啊!  

 

Celine阿姨第一次見面

在雨中看到Celine阿姨站在門燈下的時候,淑女們都要哭了!以前聽老師說Celine阿姨的生平傳奇故事、管教他們兄弟的作法等,覺得Celine阿姨應該是豪氣爽朗的女性,但真的見面的時候發現,Celine阿姨的外表看起來柔美溫婉,說話輕聲細語的,家裡也收拾的井井有條,特別是各式各樣量大足以辦桌宴客的餐具,看的出來平時主人的品味與用心。  

 (我們住在巴黎20區的國宅,法國有很多政府蓋的國宅   )

  

深夜美味的雞絲炒飯

我們晚上10點多風塵僕僕來到後,Celine阿姨真的像媽媽一樣給我們溫暖,招呼我們安頓行李、脫下濕衣服,又怕我們餓,馬上鑽進廚房一下子變出雞粒炒飯,在那個時候那個異地看到這盤炒飯真的很激勵啊!雖然看起來樸實無華,很家常很平凡,不過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體會到Celine阿姨是調味的聖手!一樣是乾飯、醬油、雞蛋、雞肉絲,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跟我們前面12個小時的悲慘遭遇沒有關係,是真的很美味!(在此徵求電視台約Celine阿姨上節目教做菜啊!法國的廣東媽媽,中法台越柬菜色無一不精,拍手)

 

  

躺在床上那一刻我們終於踏實了,精彩的旅行正式展開了,明天會有什麼等我們呢?然而我們都沒想到的是⋯⋯ %E6%9C%AA%E5%91%BD%E5%90%8D

#我們兩個都感冒了

---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