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杯誤事香檳(Champagne)酒莊巡禮

  

(阿姨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十分豐盛,還特別選用有中文字的茶壺泡花茶)

在特瓦魯房東阿姨(香檳酒莊二代)的專業推薦下,我們剛好幸運地碰到這區香檳酒莊一年僅有兩天的品酒活動,聯合附近16個酒莊的大型嘉年華,只要買一本品酒護照(25),就會附上一個試飲杯(玻璃香檳杯)、一個塑膠水杯、各酒莊介紹及試飲截角、酒莊地圖,以及一個酒測袋(預估酒精退了沒)。每個酒莊可以試喝一種香檳,如果該酒莊有提供兩種香檳,就需要兩本護照才行,昨天房東阿姨給我們一本沒用完的護照,又加上我們自己和買一本,所以幾乎每一種酒我們都能喝到!La route du Champagne是一個地區性很盛大的活動,各酒莊都用彩色塑膠花裝扮得很有派對的氣氛,有的請來live band,有的請BBQ,有的則是魔術表演、Marching Band,總之想盡辦法吸引觀光客,現場除了我們是華人臉孔之外,還有不少坐遊覽車來的日本遊客,可見這個活動的知名度滿高的。在沒有任何事先安排下,能剛好被我們遇到這樣的盛會,感覺超級幸運的,原本我們看著酒莊的地圖,還興致勃勃地想要收集所有酒莊,但是走到第九號酒莊,幾杯香檳下肚,看看天色覺得超不多回去房東阿姨家應該差不多下午16:00,還有時間可以移動到下一個住宿,沒想到回到家發現已經晚上18:00!還以為是廚房烤箱上的時鐘錯了!我們匆匆忙忙地塞了幾塊餅乾跟牛奶,就跟房東阿姨道別,原本阿姨的兒子還想來打招呼,但是看到我們匆忙慌張的神情,相信她會理解的! 

(到了現場才知道這是個盛大的活動,在法國鄉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聚集)    

(買入場本子後,可以得到的道具:玻璃酒杯、塑膠水杯、酒莊介紹+兌換截角、酒莊地圖、測酒精的吹袋)  

(一個酒莊只有一個截角,幸好我們有昨天房東阿姨送的本子,她沒用完的截角我們還能用。所以才能兌換同一酒莊提供的兩種香檳)

  


  



 (只要接近酒莊,就會看到彩色塑膠花裝飾飄揚)













我們至今都還是FB上的好友,今年我生日她也傳訊息祝我生日快樂,感覺下次有機會再到香檳區,一定要去找他們!  

---Alice

#這天的行程_後勁很強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