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無限街拍

為了今晚的國慶煙火,我們住進戰神廣場旁的三星級旅館,照理說應該是打開窗戶就能看見艾菲爾鐵塔,但是我們的視線全被兩旁的行道樹封鎖,怎麼閃也閃不了! 

(這是我們接下來騎摩托車環法國30天的行李)  

  

(在巴黎的戰神廣場旁邊的飯店)   

在等待夜晚來臨前,正好可以有時間與巴黎的地標拍照,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艾菲爾鐵塔,雖然是冷冰冰的鋼鐵建築,但是搭配附近的戰神公園和塞納河,感覺真的很有美感,每個角度都超好拍。因為巴黎的國慶煙火堪稱此生必看三大煙火秀之一,所以這裡也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各國的自拍技巧都令人嘖嘖稱奇,尤其是日本女孩們,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當然我們也不遑多讓!為了拍上一張好照片,站上中央分隔島、趴在地上、旋轉跳躍等,就這樣我們繞著鐵塔邊散步邊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看起來很會拍?為什麼遊客都找我們幫忙拍照?當然我們都會介紹我們來自臺灣!

   

            

 

      

國慶煙火前的漫長等待

大約傍晚的時候,鐵塔周邊開始全面清空人潮,警察們站成一排,從遠處緩緩地靠近鐵塔,裝備整齊但有點free style,感覺氣場很強,但怎麼覺得耳邊響起某種偶像團體的音樂?

   

 

夏日的巴黎大約晚上8:00太陽才慢慢下山,到晚上10:30才會施放煙火,你可以選擇通過安檢進入戰神廣場的草皮,或者像我們一樣,帶著野餐墊、零食、飲料到戰神廣場外圍席地而坐,一樣可以清楚地看見鐵塔,只是沒有柔軟的草皮,坐久了屁股會痛!從下6:00到晚上10:30,漫長的等待時間足以觀察當地人的野餐習慣。一群人找到位置後,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鋪在地上,就直接坐下去,乾不乾淨無所謂,食物方面只要有酒、麵包、起司就搞定,但唯一講究的就是一定要有「高腳杯」,無論是塑膠還是玻璃的都可以,這是唯一的講究吧!

 

(要進去戰神廣場近距離看煙火需要排隊還有安檢,我們怕結束之後很難走出來,所以就在外圍野餐等待)  

 

  (別人喝香檳,我們倆喝牛奶,因為在法國牛奶超便宜的,大約1公升才30多元台幣)

長達30分鐘的世界奇景

大約從晚上8:00開始就有舞台活動,大多是交響樂團、男高音演唱、合唱團等這類型的古典音樂居多。接近晚上10:00,人潮不斷湧現,開始有人站起來找到絕佳觀賞位置,我們原本以為大家會坐著欣賞煙火,看來我們也要繃緊神經了!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從晚上10:3011:00多,長達30分鐘的煙火秀,從一開始緩緩的暖身,中段高昂激情,轉折處可愛俏麗,最後的ending不是華麗的大爆炸,而是輕柔優雅地留下令人魂牽夢縈的餘韻

   

   

(其實法國國慶日當天白天,戰神廣場是不能進去的,因為架設了一些舞台和煙火器材,不過有很多人都偷偷進去,法國警察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Alice

#我的手機竟然在這麼重要時刻當機_可惡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