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金字塔下的羅浮宮

起了個一大早,走出地鐵站之後發現有人在奔跑,不知不覺我們也跟著跑了起來,早有耳聞羅浮宮要排隊排很久,但幸好有使用Museum Pass,所以很輕鬆就可以進入玻璃金字塔,只是虛驚一場。不過想想為何要奔跑呢?其實我們一整天根本就逛不完整個羅浮宮呀!站在玻璃金字塔底下,感覺像是進入墓穴的路口,交錯的手扶電梯撐起整個空間,還是不免驚嘆貝律銘當初的巧妙設計,讓羅浮宮重生。 

%E6%9C%AA%E5%91%BD%E5%90%8D 

你也許不會問「有沒有去羅浮宮」,但一定會問「有沒有去看蒙娜麗莎」。一進路口就有明顯的標示,要看蒙娜麗莎往這裡走,雖然我們也一樣世俗,但是更想一窺整個羅浮宮的各個角落。古羅馬、中世紀、埃及、雕像區、繪畫區,滿滿的藝術歷史在眼前展現,沒有護欄如此赤裸,我們看見一個老師帶著大約10個學生坐在落地窗旁的地板上,開始講解古羅馬時期的歷史,不用課本、不用投影片,因為真實的一切盡在眼前……

(羅浮宮金字塔下面有很多免費的置物櫃,一定要善加利用)  

(服裝是古羅馬style)

(雙翼勝利女神像是我最喜歡的)

    

(一直不懂為何博物館裡面人擠人,但是空氣卻不會很悶熱,原來空調洞口在地下,不僅不會破壞建築景觀,且很有效)

  

(現場臨摹畫素描的老翁,真的很有fu~)

  

(在羅浮宮裡穿梭,就是探索西洋藝術歷史)

   

我們特別在蒙娜麗莎面前開了30秒的網路直播,馬上就得到熱烈的回應,因為人多的像擠沙丁魚,場面真的很滑稽,還有人回覆:「跟20年前去的時候一樣多」!

   

 

(終於擠到最前面,勉強拍一張照片留念)   

 

(觀光區的食物都不便宜,我們帶著三明治、水果、麵包、熱湯,在羅浮宮裡面用餐)  

(法國幾乎每個著名景點都會販賣紀念金幣)

香榭麗舍大道初嚐少女的酥胸

從早上9:00進去出來已經是下午4:00,果然一整天的時間都逛不完,但我們已經筋疲力盡,沒想到逛美術館是這麼累的。原本想趁機到再到附近橘園美術館,但是發生意外,NeigeMuseum Pass不見了!才用兩天就不見!當我正為此可惜時,Neige卻說:「沒關係!不要為此打壞了旅遊的興致。」

  

因為有經費限制,我原本就斤斤計較的個性又再度強化,卻忘了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嘛!自我調整之後,我們散步到香榭麗舍大道,想著逛逛精品街,看看美麗的東西,也許就能忘掉剛剛的小插曲。  

   

不過最療癒的當然就是美食呀!因為是觀光地區,少不了馬卡龍們出沒,繽紛的色彩、華麗的點綴,總是讓少女們淪陷,我們只買了檸檬優格口味過過乾癮,這是我們在法國與馬卡龍的第一次接觸,好吃到讓我們驚豔,甜蜜鬆軟,入口即化,可以想像為何形容馬卡龍為「少女的酥胸」,但是一個竟然要2.5歐(約台幣87元),所以只能買一個!

   

 

Celine阿姨的獨門蜜汁排骨

每天早上出門前一句:「晚上要回來吃飯喔!」我們就開始期待晚餐了!Celine阿姨從昨天就開始製作的蜜汁排骨,豆瓣醬、素蠔油、玫瑰露等,必須醃上一整晚才能入味,接著墩煮烘烤,最後淋上一點蜂蜜再回烤一下,到現在我還在回味!

  

Celine阿姨本身對烹飪就很有興趣,中式、越式、法式料理都會做,其實看她做料理也是一種享受,在兩坪小小廚房中,安安靜靜地將食材整齊排放,又重新組合成各種美味的藝術品,雖然都是家常料理,但味道的調配很講究,連每天吃飯都要擺盤一下,連視覺都照顧到了。  

廚房是一個家的心臟,尤其對於法國人來說更是如此,碗盤餐具一定要成套,香檳杯和紅酒杯不會混淆,櫥櫃裡至少超過6種以上的香料,不管今天生活過得如何,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吃一頓晚餐。這是我們「逛了」20個家庭的廚房後,得出來的結論。

---Alice

#早上看美景晚上吃美食也太享受了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