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緊張又期待。

突然想起昨天早上正在收拾行李與爸爸的對話,他到當時還以為我們是坐火車旅遊,到達各城市定點才租摩托車觀光!我說:「不是喔!我們是全程騎摩托車移動到每一個城市的。」他臉上驚嚇的表情,啊一聲,就說:「不然看要多少錢,我幫你們租車好了!」就從口袋中掏出信用卡……

其實我們的「摩托車環法之旅」決定的很快,也很單純,我們只是想用最有「臺灣特色」的方式開啟環遊世界的第一站。了解從小父母親的憂慮,在寬闊的大樹下乘涼很舒適,但也很危險,世界這麼大,這是我們第一次即將踏上歐洲陸地!

  

(大背包是摩托車環法的裝備,行李箱是待在巴黎的裝備,不過去程的行李中,有一半是幫忙法語老師帶去巴黎給他媽媽的)

DelayDelayDelay! 是正常的嗎?

早上9:00 Neige的媽媽載我們到台中朝馬搭客運,這是我從手機接到第一封班機delay mail,原本是14:00從台北到上海的班機延到16:00。不過我們本來就要在上海等待轉機將近7個小時,聽到班機延誤反而覺得是好事,這樣在上海等待轉機的時間就相對減少了。

到達桃園機場已經將近中午時間,我又收到一封mail,班機時間改成20:00。因為班機延誤,讓我們可以輕鬆地用餐等待,Neige的朋友還特別帶著剛剛滿一歲的小娃兒,來幫我們送機。在悠閒開心的氛圍下,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是我不敢說,不過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我們到櫃台check in時,地勤人員告訴我們因為班機延誤,所以我們有可能無法成功轉機,原本要幫我們安排早一班直飛班機,但是我的手機號碼是「空號」!我後來發現,應該是訂機票的網站出現亂碼,我的手機號碼的數字被重新排列,難怪聯絡不到。心想:連這種事情都會發生!這旅程應該也是充滿挑戰的。

上海浦東機場的萬步健行

最後我們的班機竟然21:40才出發,到達上海浦東機場的已經是隔天凌晨,當然絕對不可能成功轉機!我們到達後,地勤人員第一時間就告訴我們必須在上海住一晚,請我們到櫃台辦理,詢問行李是否要先領?要在哪裡搭車?明天改幾點班機?一問三不知。簡單來說,我們就是半夜在偌大的浦東機場裡,上上下下地被一個又一個的地勤人員「打發」了!

終於我們到達指定的飯店小巴接送地點,車上沒有開燈,車裡沒有司機,車上坐著各種膚色的人種,大半夜兩個獨自旅遊的女生,難免心生畏懼,所以我們等到司機回來才上車。距離飯店短短20分鐘的車程,我的腦袋中不斷浮現電影「人在囧途」的畫面,去法國的路怎麼這麼長!?

19961521_256797448154773_5525839387902450866_n.jpg

(待在航空公司準備的旅社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倆今天穿得幾乎一樣!是少女團體打歌服嗎!)

---Alice

#下次絕對要買直飛機票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