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洋與天空之間

隔天,日光環繞我們的帳篷,清新微涼的海風吹進鼻息,倒一杯水佐以晨煦,這才是此行的重頭戲!  

其實一開始走小資路線的淑女們也覺得帳篷營區的房費偏高,但在昨晚晚餐buffet吃了超多鮭魚生魚片,早上起床還有無敵海景陪伴我們吃早點後,頓時覺得還是很值得體驗一番。海洋總是有種莫名魔力,即便只是靜靜坐著看看海浪,心情就越來越平靜,彷彿所以憂思都隨著潮汐漲退,一波波來了又去,終究越捲越遠,想法也開闊起來。

  

趁著退房前,我們偷空探訪了附近一片秘密沙灘,繼年初的阿拉伯海,這回又搜集到一片海洋,這次是家鄉的太平洋!我們追逐著浪花跑來跑去,漸漸的天氣有點轉陰,海水冰涼,聞到空氣中的水氣越來越重,淑女們知道不能再逗留,準備前往下一站。

   

 

自己的玉石自己磨

鄉親們來後山都玩些什麼呢?夜市?別館?肉包?貨櫃星巴克?麻薯?七星潭?淑女們這次想來點特別的,打聽到台灣玉別富盛名,花東後山更是當年的重要加工與出口地,雖然現在面臨國際間產業競爭,這些玉石工坊保存著當年精湛的技藝,更拓展出體驗式的教學服務,顧客花少少的錢,就能從原石開始學習打磨到成品,過程中還有經驗老到的師傅們一一耐心教導,如果真的手殘,師傅們也會下場神救援,淑女們很順利的完成自己心儀的作品。 

 (前有店舖,後有作坊)

  

  

  

  

  

(店內也有成品供販售)

  

 (妖嬌老闆娘超熱情,不只指揮我們怎麼拍照,還一直請我們吃自己種的香蕉。)


壽豐鄉的魔戒屋

既然是哈比人的身高就一定要來哈比人的家-山姆大叔屋走走(喂!)這裡是非常好拍、非常可愛、非常夢幻的咖啡屋,即使不消費也能隨意參觀,不少旅客在此休息,整條公路景色都寬闊無人,就這一段路邊停滿車子。淑女們本想在此停留喝杯茶,幻想一下魔法世界,可惜苦等無座位,只好拍拍照便離去。

   

 

(看起來沒有人,其實都是人滿出來,好不容易偷空拍了幾張,請忽略Neige的肉臂,哈哈。)

 

還是不能放手的網美下午茶

當然淑女們絕對不可能就這樣乖乖回家!返家前,感謝Alice的捨身相陪,肉桂重度成癮的Neige搜集到後山出名的小和好點雪山肉桂捲!淑女們開店前20分鐘抵達,竟然已經排到第八位了!但內用只有7桌,你懂這意思的,淑女們只能打包外帶,但也因為如此,淑女們拿到今天開門營業的第一顆肉桂捲、司康跟冰霜檸檬派!內用那七桌客人眼巴巴的看著Neige率先結帳,搶到座位又如何(掩嘴笑),兵不厭詐,這可是戰爭啊!(咦?)

  

(店內空間很小)

 

回到花蓮車站,淑女們的肚子剛好餓了,找個地方迫不及待享用。果然高級的肉桂捲成功扭轉Alice對肉桂及司康的刻板印象,雖然肉桂味道仍不是Alice喜歡的,但也讓她發現其實只要比例得當,肉桂不一定是超級可怕的,至於對Neige而言,能吃到夢寐以求的肉桂捲真相當興奮,小和好點的麵包體不是濕式的肉桂捲,乾濕度、柔軟度適中,雖然有乳霜醬也不會過於甜膩,另外司康搭配沾醬,產生外酥內嫩的口感,再喝一口茶,幻想自己是英國貴族,幸福不言而喻。最後的冰霜檸檬派也不錯,酸甜適中,讓檸檬控的淑女們大好評。


耕壽司🍣

 

本次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這幾天心心念念一直想吃又一直被排隊人潮嚇退的耕壽司!原本在宜蘭最後一天就要去吃,可惜行程進度根本不允許現場排隊,還好我們找到花蓮車站有分店,立馬預約返家日的晚餐來個完美Ending!

耕壽司最有名的就是各種鮭魚系列壽司,這次我們點了柚子鮭魚跟炙燒起司鮭魚壽司,等待過程中又忍不住買了外賣的稻荷壽司,原本想說才點十貫壽司一定不夠吃,結果一送餐就慶幸還好只點這樣,壽司們的漢草都很好ㄋㄟ!果然是在好山好水的後山長大的,從米飯開始就粒粒分明飽滿,香甜Q彈,鮭魚本來就鮮美,各種調味畫龍點睛,而且鮭魚的尺寸都不客氣的超過米飯長度很多,不仔細看還找不到下方米飯,淑女們完全大滿意,摸著圓滾滾的肚子,這才心甘情願的踏上返家火車。

   

   

淑女們回顧這四天,發覺原來家鄉寶島這麼優美,雖然是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淑女們不得不暫緩出國旅行的計畫,但慶幸台灣人民的配合防疫,我們不但能過著跟以往相差不遠的生活,還可以島內旅遊,對照其他國家的人民現階段可能還在面對生離死別,想想自己真的是無比幸福的事,期待疫情早點落幕,淑女們可以再度探索世界。  

下回再一起去旅行吧!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By Nei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