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下墓穴(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去法國前,就聽說巴黎是個空心的都市,地下好幾層樓都是密密麻麻的通道,是以前1415世紀歐洲黑死病的骸骨墓穴,除了官方收費進入的通道外,還有很多神秘入口可以進入,但裡面結構比迷宮還複雜,甚至沒有一個完整的路線地圖,巴黎有一群年輕人自稱「古墓派」,在地下墓穴中偷偷建立自己的小王國,有小型電影院、酒窖、音樂工作室等,我們在台灣的法語老師以前也曾經瘋狂過!

   

 

離開法國的日子正在倒數,雖然有點害怕,但不去看看地下墓穴真的很可惜,我們就在陰雨濕冷的雨中排隊,來到巴黎從沒遇過下這麼大、這麼久的雨,連不愛撐傘的法國人也忍不住買傘了。我們在雨中排隊超過2小時,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人在下雨天還堅持要看「死(史)人骨頭」,我們排到連鞋襪都是透了。旋轉樓梯無止盡地往下走,地下墓穴裡的溫度更低,我們穿著外套、戴著口罩進入墓穴,依然渾身冷得發抖。不過看到這些排列整齊的大腿骨和頭骨,真的令人驚嘆!還有很多被鐵欄杆圍起來的通道,可以想像這是一場多大規模的疾病蔓延,說不定這些無名屍中,也埋藏了許多精彩的故事!

   

         

城市漫遊採買

從地下墓穴上來,再次沐浴在陽光下,無意識地打了冷顫。在巴黎觀光的最後一天,我們到超市採買一些帶回給親友的禮物,當然還有我們「AN玩旅淑女」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上猜對「環法摩托車里程數」的朋友的禮物。

 

我們主要採買的項目是:香料!因為整個法國除了美景之外,最讓人驚艷的還是那些外表樸實,但送進嘴裡當下又感覺澎湃的美食,我們暫時無法帶著心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品嚐,但也希望能將這一點味覺的記憶帶回到台灣分享。我買了調味橄欖油、檸檬粉、普羅旺斯綜合香料,還有一瓶標名為「神秘香料」的粉末(我回家試過,用來調味煎餃內餡真的很好吃)!

 (因為預算、行李箱有限,我們只能帶回一些超市的小東西當作伴手禮送人)

(從南法一路帶回來的乾燥薰衣草,把他們製作成香包送人)  

 

---Alice

#來巴黎一定要穿靴子 #避免石塊縫隙裡的積水和雨水

(當天晚上我們吃羊起司沙拉和牧羊人肉派🤤,還在回味裡面的牛肉餡⋯⋯)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