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鐘樓怪人

Today is a good day to try.------《鐘樓怪人》

維克多·雨果筆下的巴黎聖母院染上了悲傷的神色,是屬於陰天的,一如今日,雖然是7月,但不見多少陽光,連日的降雨讓整個巴黎籠罩在濕冷中,這樣的背景更適合淑女們拜訪既美麗也哀愁的聖母院鐘樓。 %E6%9C%AA%E5%91%BD%E5%90%8D   

(進去聖母院裡面是免費的,但是要登上聖母院鳥瞰巴黎景色,就必須要買票及抽號碼牌)  

(記得先取號碼牌,在指定時間去排隊,或是線上取號預約也可以)  

 

鐘樓的入口在面對教堂的左側,因為想要攀登鐘塔的遊客太多,參觀流程必須先上網預約或現場機器預約,然後就先四處走走打發時間,在預約攀塔時間前二十分鐘左右再回來等候即可,但事實上因為古蹟都有人數控管,因此容易延遲。在進入鐘塔後,就是只能向上爬的三百八十七階台階在等著我們,為什麼只能往上?因為後面還有更多遊客,即使受不了也只能往上爬,古代建築樓梯可沒有什麼人體工學設計,每階樓梯都偏窄,加上百年來石材風化嚴重,其實爬的相當辛苦,尤其是我們身上還背著Celine阿姨特製愛心午餐,Neige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想紀念鐘樓怪人女主角愛絲梅蘭達,所以穿波希米亞風的長洋裝,後果就是爬樓梯非常手忙腳亂,不過這時要感謝Celine阿姨早餐讓我們吃的非常飽,有人早餐吃小山丘起司紅醬義大利麵的嗎?這樣才有體力一路爬上鐘塔。

 

第一段樓梯結束後,會來到一個販售紀念品的房間,同時也販售登頂的票,氣喘吁吁的我們剛好在此處稍微休息一下,接著有個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回到原本的旋轉石梯繼續向上攀登。終於我們完成了樓梯,來到的是兩座鐘樓間連通的空橋,這裡四處可見怪獸的石像雕塑,在下方遠望時覺得很可怕,神的領域怎麼會出現惡魔怪獸呢?接近細看後才發現這些怪獸其實表情動作都相當輕鬆,數百年來佔據著巴黎最好的位置,自在眺望塞納河畔優雅絕美的景色,穿過怪獸石像後,一個轉角的小木門預告鐘房到了,我們的心情很緊張,因為木門的背後就是整篇故事的核心了,推門而入所見的是兩座大鐘,走到鐘前時剛好鐘響了,現在不敲鐘了,全部電子化,我們靜靜感受自十二世紀起的穩重悠遠鐘聲傳響巴黎,可惜最後淑女們沒有找到加西摩多,只能在鐘聲裡與鐘樓怪人擦肩而過。

   

下樓後,雲散開了,戲劇性的光影變化籠罩著巴黎聖母院,用這樣世界級百萬美景佐我們的午餐,淑女們真是太幸福了。

中世紀博物館

會來到這裡完全是因為淑女們早上排到的聖母院預約券的時間是預計下午登塔,翻開Musée Pass,這個小巧優美的地點就在附近,所以我們就趁空檔的兩個小時來這裡多搜集一個博物館囉!

這裡其實是14世紀克呂尼修道院院長的私人宅邸,現在以精緻華美的掛毯類收藏品聞名。淑女們第一眼看到外觀時,馬上驚呼不已,因為它的外牆就跟我們小時候畫的城堡外牆一樣一格一格的,通過安檢進去之後瞬間有穿越時空的奇異感覺,僅是一牆之隔,外面是現代興盛的巴黎市,牆內完全是中世紀建築的特色,館內藏量豐富的彩繪玻璃、宗教儀式用品、獨角獸雕塑等等,處處可見當時宗教勢力的龐大,淑女們順著參觀路線在館內爬高爬低,看著斑駁的痕跡遙想數百年前,虔誠的信徒們頃盡畢生的努力只為主奉獻所有的輝煌。

 

    

 

看到這樣穿越時空的場景,淑女們玩心大起,還記得Neige剛好穿著波希米亞風的長裙嗎?那就趁著四下無人順著場中石柱繞圈圈吧!結果Neige最後被自己絆了一跤,忍不住大笑,怎知這時有個外國人走進這個房間,剛好看到這一幕憋笑走出去了,喔~丟臉丟到國外去,為國爭光,觀眾走光的光。

  

羅丹雕塑博物館Musée Rodin

「生命中從不缺乏美好,而是缺少發現美好的眼睛。」———奧古塞特·羅丹

     

我們來到的這天巴黎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大多時候是陰天,但特別適合參觀羅丹的博物館,因為這裡除了美麗的大宅內收藏的藝術品之外,最特別的是大宅四週佔地三公頃的優美花園中更是遍佈著雕塑像,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在花草小徑間、在繡球花叢間、在林蔭大道間尋找美好。

   

 

你一定想得到《沉思者》、《地獄門》等享譽國際古今的巨作,那些青銅鑄造的巨像刻意保留原材料的粗糙表面,每一個刻痕、線條都可以感受到羅丹強烈的情感張力,那樣糾結卻又那樣奔放、那樣激情卻又那樣深沉、那樣真實卻又充滿想像、那樣自負卻又那樣憂鬱,明明衝突對立的元素在現代主義大師的手中完全變得很合理,這就是羅丹的魅力吧!  

 

羅丹的作品另一個吸引我們的地方是所有人物作品的眼睛都有眼珠,在其四週走動有時候會有被它凝視的感覺,搭配細細刻畫的臉部表情,日復一日傾訴百年來的故事,說到羅丹的同時會浮現的另一個名字是卡蜜兒,這個法國近代著名的美女雕塑家,拜師羅丹與之相戀,說她是羅丹的繆思女神也不為過,他們兩位美麗且哀愁的愛情故事更為大宅內的收藏品增添了一抹無疾而終的傷感,有些時候一個閃神,在光影變化中彷彿穿越過去的某些片刻。 

(巴黎的麵包店常常會看到彩色的蛋白糖霜)  

(巴黎的Celine阿姨告訴我們,新鮮乳酪可以加鹽巴和黑胡椒來吃。一開始我們遲疑,但吃下去味道非常合理) 

---Neige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