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人不是法國人?(Marseille)

騎機車南下,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地中海」,剛好正逢下午時段,南法的斜陽讓整個海港閃閃發亮。正當我們沈醉在初見地中海的興奮時,突然間,我們被旁邊呼嘯而過的喇叭聲嚇一跳,在法國平常幾乎不會聽到車子按喇叭,對於行人和車輛總是先禮讓,但是這裡是「馬賽」呀!再來到馬賽之前,我們的法語老師就說,馬賽人不認為自己是法國人,不管說話的語氣、音調、開車的方式等,真的都讓我們感覺來到另一個國家。

  

(馬賽我們住在市區火車站旁,第一次住到公寓式的房子)

  

(我們在小廚房裡煮晚餐,雖然很小但應有盡有)

  

(一大早開門,還有一隻喵喵在床上撒嬌!誰受得了~~~^_^)

到了馬賽市區,我們面臨最大的交通難題,都市混亂的的交通,此起彼落的喇叭聲,接來接去的高架橋,讓我們快天黑才成功抵達今晚的Airbnb。不過身為台灣人,隔天我們快速轉換騎車的心情,在混亂的交通車騎機車,可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專長,哪裡難得倒我們!哈!

小馬賽卡西斯(Cassis)

原本我們沒計畫到馬賽的海邊,但在房東大叔的極力推薦之下,我們決定讓自己有多一點機會穿比基尼,於是臨時增加卡西斯行程。卡西斯是馬賽人假日最喜歡去的度假勝地,距離馬賽市區騎機車只要40分鐘,沿途還可以經過著名的「蔚藍海岸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s Calanques)360度湛藍壯麗的景色感覺在玩VR賽車。

   

 

卡西斯是個很精緻小聚落,有很多高級海景度假別墅,漁港市集和曬太陽的石頭海岸有明顯的區隔。到了海灘,許多男男女女上空躺在鵝卵時石上,想曬出小麥肌,感覺像是有錢人的家族度假行程,溫和的陽光、寧靜的氣氛,大家手裡拿的不是手機,而是一本小說,悠閒地度過一個上午。

   

 

這是我們第一次親手觸碰到地中海,原本想全身浸泡到海水中,雖然陽光很強烈,但是海水還是很冰,連當地人都覺得冷,何況是我們呢!

「泡地中海計畫」第一回合,失敗!

   

      

(很喜歡逛南法的雜貨店,色彩繽紛又很有創業)   

卡西斯漁港市集離海灘只要步行5分鐘,我們決定在這裡嘗試期待已久的「馬賽魚湯+淡菜薯條」,但是這裡的各家餐廳的價位相差很大,當然知名度也不同,我們選擇一個價位中等且在漁港旁邊的露天座位,結果馬賽魚湯一點也不腥,濃厚的海鮮味道,搭配烤得香酥的法國麵包,將麵包沾上番紅花美乃滋,再泡進魚湯裡吸飽湯汁,這是最道地的吃法,也確實很美味。但沒想到我們點的淡菜竟然是用炸的,跟想中的完全不同,於是決定再找機會吃看看別家!

   

 

新舊馬賽漁港

停滿帆船的馬賽魚港,印著夕陽餘暉,這是許多著名畫作的經典場景,實際上這樣的傳統景色僅存在「舊漁港」區域。隔著一座橋,另一邊是「新漁港」,大型的貨櫃港口能停靠大噸位的船隻,具有透視感的現代觀景建築,可以容納更多遊客,從至高點俯瞰整個新舊馬賽港。

   

       

在橋上,看到有些青少年直接跳進海港游泳、比賽跳水,隨性熱情的性格果然是「海港人」呀!在這裡我們還被兩個馬賽阿弟仔用電影Taxi的口音搭訕!哈!

馬賽拜占庭式主教座堂

教堂一直是我們到每一個城市必訪的景點之一,也通常是代表這個城市起源與歷史。距離港口步行10分鐘,大廣場上黑白斑馬橫紋的大教堂,是我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特別的,高聳巨大的教堂,感覺有點阿拉伯風格的影子,比起之前參觀過的巴黎聖母院,馬賽主教座堂裡面非常光明雄偉,連花窗也一改宗教故事的題材,呈現嶄新的幾何圖形拼接,感覺是現代設計與古典的完美結合。我們在這裡休息感受一下宗教的寧靜氣氛,接著就回去準備煮晚餐!

   

         

---Alice

#我本來就擁有歐洲人想要的小麥肌

#還是需要防曬

⬇️⬇️⬇️⬇️⬇️

https://mobile.facebook.com/aliceneigetaiwan/

請關注我們的FB紛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aliceneig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